祝願香港和諧安定 慶祝建國70年 

祝願香港和諧安定 慶祝建國70年 


今天是建國70週年的重大日子,舉國歡騰。香港理應也充滿熱鬧喜慶的氣氛,與全國人民一道慶祝,回顧國家成就,昂首前瞻民族未來。不過,鑒於近來香港社會氣氛緊張,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基於市民安全的大前提,相繼的慶祝活動被迫取消。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已經嚴重影響香港市民的日常活動以至慶祝盛事,當中包括停辦了市民和旅客都期待的十一國慶煙花匯演。這段期間,多個行業蒙受打擊,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對香港的國際形象造成深遠影響。

 

七十年來,香港的發展一直與內地息息相關,香港市民通過參與各種國慶活動,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之情,以及對國家未來發展的美好祝願,更全面理解祖國的發展成就,體會香港與祖國休戚與共的聯繫,提升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對於加深對「一國兩制」的理解,具有重要意義。因社會持續出現的暴力示威衝突,無情地剝奪了普羅市民認識國家和慶祝國慶的寶貴機會,令人感到十分惋惜。

 

暴力示威衝突已經持續超過三個月,惡果是讓香港社會秩序乃至市民正常生活造成不可低估的深重傷害,大眾對激進示威者的種種惡行已感到十分厭惡。在國慶70周年這個重大時刻,社會各界必須團結一致,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執法機關嚴正執法,全城一致,以理性、以法理來制止一切惡行。讓我們盡快重建互信,構建關愛、平和、共融的社會,讓香港盡快回覆正常的和諧和安定,讓香港會重新起飛,再創輝煌新篇章。

 

祝大家 國慶快樂!

 

惠州新動力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