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堅決支持和擁護國家建立健全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但現時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始終不夠完善,部分人的國家安全觀念也相對薄弱,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因此,本會堅決支持,並呼籲全國人大通過有關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議案。

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一國」最重要的要求,就是維護國家的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在國家安全遭受威脅的情況下,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禁止任何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恐怖主義活動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絕對是無容置疑的。

此次國家安全立法,不但不會影響到香港守法市民的日常生活,反而更充分保障香港居民所享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本會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和擁護在香港建立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成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有效屏障。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